络绎丝

【个人日志】记一次个人梦境

纯粹是个人日志











又梦到王俊凯了



怎么说呢,半梦半醒吧。

好像入梦前一秒还在迷迷糊糊想让自己睡着,下一秒就直接入梦了。


就是我一家借住爸妈朋友的房子在宁波度假,突然来了四五个少年,是tf家族的,也是要假期拉练特地跑这儿来,可能也是要拍点go或者小黑屋吧。

我梦里好像是在回忆又好像是在制造梦境,主观观察感特别强。想着化妆师助理姐姐们也得来来回回走,梦里就出现这些工作人员了。有很多不合理的,比如为什么就来我们这房子呢?但也主观忽视了这种不合理。


沙发跟我自己家里一样,方茶几的位置变成了另一张方沙发,王源就坐那儿,边上坐着一个朋友,好像是我的。我坐在长沙发的这一侧陪他们说话,王俊凯在另一侧。千玺不知道去哪儿了。我在翻看图册,里面三个人的照片都有,凯千的合影偏多。我就一边翻一边欲盖弥彰地说千玺应该多跟王源儿玩玩开朗些,跟王俊凯在一起就太闷(??)之类之类强行弱化凯千黏糊关系的话。是想说服对面的朋友凯千没什么的,但余光看王源好像不以为意。身后的王俊凯,我很想看看他的表情,怕伤到他。

中间拍mv,千玺要从教学楼走廊绕小半圈走到另一头出去小操场,我就慢动作地跟着。还没走到小操场我就感觉到两条腿上五六个蚊子包了赶紧撤回家里。

几个人手忙脚乱帮忙拿风油精,我痒得想哭气得更想哭。

接着我就在沙发上不想再出去了。王俊凯还是在我右手边。我一直余光看他。其他孩子都在打闹玩耍,妈妈在收拾东西准备晚上的飞机飞琼海。

我看他温温柔柔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冲动了侧过去悄声问,“小凯,希望你别介意我问,我不想八卦,只是关心。”

他温温柔柔地看着我。

“你是不是跟千玺在一起了?”

印象里他没有回答。就只是一样地轻一样地柔和,穿着白色衬衫,恬淡得如一拥白云,给我的感觉跟《望舒》里的一样:他或许在等,或许在守。安安静静的,不悲不喜。

我也不说话了,我好像明白,但又意识到逾距了,赶忙退出来。

起身想加入妈妈准备出发。一个踉跄,王俊凯下意识扶了我一下。我回头看到沙发上有一点血迹。不止一处,我从左到右挪过,分别就有三个血点。

一下子紧张慌乱战胜了羞耻,又好像只有临走时弄脏沙发套的慌乱丝毫没有羞耻,我又是急得想哭。

王俊凯还轻握着我的右小臂,温温柔柔地安慰我。像我曾在16年夏天梦到过的那样,像《望舒》和《不可说》里那样。安静又坚定,让人倍感安心。

可我知道,这种温柔是只给千玺一个的。梦里的我是开启了上帝视角才窥见到一分。上一次没有开口回应,这次不想再错过。我回抓住他,卷起的白衬衫下有一节皓白的小臂,我落手的一瞬间不敢触碰皮肤握在了肘弯附近,也不敢抬头看他。

“小凯,你太温柔了。太温柔了。太好了。”

印象里我只说得出这一句,嗓子眼其实堵着好些话,想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守住自己的心情,要幸福等等,都没说得出去。

可梦里觉得他都明白。仿佛握着的手臂就能传达我的思绪。

接着他也起身帮我家拆下沙发套拿去洗。

梦里的最后我纠结了半天决定把茶几下的软地毯也清洗一下,毕竟我们家离开之前得给这些客人一个完美的环境,何况也是父母朋友的房子,得整理好再交接才好。




*16年夏天的梦境


刚跟一个千妈加凯千同好闺蜜看完OPPO的那个短剧/长视频,被最后坐在卡车后箱草堆里的王俊凯撞击了心灵。

彼时刚刚回美,时差还没倒好,下午睡得昏天暗地。梦里我就一直躺在闺蜜家的沙发上位置姿势都没改,甚至梦里也是迷迷糊糊半梦半醒。只感觉到王俊凯走近慢慢蹲下跪在我的脑袋边,沉着声音轻轻说了一句什么。

好像是“醒啦?”又好像是“再睡会儿吧”又好像两句都有。

像蝴蝶一样的声音和气息,带着笑意。没有离我很近,但绝对是微微探近又自持的让人心动的距离。

惊醒后也心动不已。甚至觉得还能感知到他的气息。太温柔了。


那是第一次“窥见”他对在意的人会有的温柔。

可以说这是我把那么多文字描述揣摩出的王俊凯真切地安排进了梦里,但这也是我根据平时看到的镜头下的王俊凯还原出了一个具象化的心里对他的印象。


太温柔了。真如冬日暖阳春风十里。

又太坚定了。让你觉得前方万千险阻也不算什么,他会在你身旁握着你的手一路“磐石无转移。”


那些小细节小动作,他的情绪,他眼里的心思。我知道百分之七八十是我看到了自己想看的,但我愿意相信剩下的里面多少有一点点他的真实。

从此转成半个王俊凯女友粉哈哈哈。怎么说呢,也不是真的女友粉,本质还是妈。大概是欣赏他长成了一个特别戳我心的男友形象了吧。


上次是看《不可说》深受影响,这次则是 @阿朱🐷 的《望舒》(尤其也刚刚收到阿朱的评论回复特别激动),对文中的王俊凯实在太喜欢以至于做梦都梦到了。




【行吧絮絮叨叨玛丽苏这么久,

其实一句话总结应该是





“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欢喜”




。。。。。。。】



评论(3)

热度(1)